close

文/PEGGY   圖/因記憶卡遺失由旅伴老汪感恩提供

印度喜馬拉亞山真的很多山,早上在這山頭吃早餐,下午換到對面山頭喝奶茶,都是些旅行GPS定位不到的小鎮。

DSC02104

藏族的廟、印度的廟都給他拜一拜,神聖的山泉水、溫泉水都給他喝一口……

陽光從雲縫間灑出來的光束,我都覺得神就要現身。(不知道會是那一位就是了)

IMG_20120816_3

早餐在Lazy dog對面的小餐廳,老闆是當地人,兩杯Chai跟一桌豐盛的早餐。

我跟旅伴老汪都是金牛座,無論如何吃的都不會虧待自己。

20120816_132336

這家店就在Old Manali主要商街的轉角處,是那種經過就會讓人想坐下來賴着不走的裝潢,舒服、自在、不做作、沒有壓力。

更可愛的是,桌上擺著一疊A4白紙跟一桶彩色蠟筆,我跟老汪說,那就來畫畫吧!

才知道當畫家真的很不容易,藝術家真的很了不起,看著白紙,腦袋裡也一片空白,主題、構圖、色彩、線條、風格、意境,講的一張好畫容易。

眼前風景很美麗,不過真畫出來需要功力,帶著無比的自信下筆,畫好後偷偷折到包包裡,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白白糟蹋了一張白紙。

 

餐廳牆上貼滿了其他來自世界各國旅人的作品,像個小畫展似的,真的很精彩!老闆說這都是他老婆的主意

 

很簡單的想法,因為她喜歡畫畫,所以希望大家都畫畫,如此而已,來到咖啡廳自由創作,牆角還推了一大疊作品以便常常更換,在我眼裡,老闆是最富有的大藏家。

  20120816_140018  

地靈人傑、空氣特別鮮甜的Manali郊區,小旅館的員工Lalu說:

在喜馬拉雅山連猴子都比其他地方的猴子健康也更長壽。

我想是因為山裡很多寶物、神奇的藥草植物,猴子都會自己Ayurveda,再加上天然雪水與空氣零汙染,每天看山看天空的不健康也難。

  DSC02107 

離開Old Manali商街,往郊區走去,出現很多比較高級的洋房式旅館,據說有錢的印度人來避暑就是住在這一區, 

我跟老汪一路散步,穿越松樹森林尋找他們說的Temple(寺廟),雖說,當時也不知道是在找什麼Temple,只是鎮上遇到的人都建議我們可以去逛逛Temple。

迷路的時候也是問:where is temple?

可能Manali也沒有別的Temple吧..因為也沒有路人追究我們Temple的名字。

DSC02108

跟著路人說的左轉右轉,傳說中的“Temple”,終於在森林的中央出現,告示牌上寫著:DHUNGRI TEMPLE (HADIMBA  TEMPLE),建於1553年的老寺廟。

20120816_150732

木造的老寺廟,忽然有種錯覺以為是來到了京都,  沒有石雕也沒有華麗色彩裝飾,很不印度風的寺廟,反而更顯特色的讓人印象深刻。屋簷下掛著整排的動物頭骨,據說是血祭時獻給神的動物。

DSC02122

木雕還是很精細的

DSC02125

雖然,當時也不知道是在拜哪一位的,不過我跟老汪還是分別進去在額頭點了紅點,心誠則靈,入境隨俗,

在歐洲進教堂、在台灣拿香、在印度被祈福、在巴里島跟着慶典,我是無黨籍的,只要是勸人向善的都是好神。

 DSC02124

Hadimba Temple附近的小廣場,有人抱著長毛兔問觀光客要不要拍照,長毛兔雖然也很可愛,不過我以前也有一隻。

!!!!但是氂牛就真的很讓人驚呼啊!!!!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氂牛本尊,才知道氂牛也有乳牛款的花色。像一隻超大型的玩偶。

DSC02126

藏人牽著氂牛讓觀光客拍照,這隻超級可愛的氂牛被照顧得很好,毛還修剪得整整齊齊。

    印度 Manali。馬納里

除了長毛兔跟氂牛,還有很多藏族婆婆在擺攤,藏族人雖然流亡在印度50年了,開價還是老實的不像印度,

整套換裝拍照沒限時間……才開盧比50(台幣30),藏族婆婆像在幫小孩換衣服一樣的幫我們兩個套上了所有配件。

20120816_152203

我跟老汪玩自拍玩的不亦樂乎,也忙著應付着跟印度本地遊客們合影的要求。

Sweet Memories of Manali,這是我們在Manali的甜美回憶。

 IMG_20121229_2

Manali可能是因為有溪流過,溼度高的關係,非常非常冷,冷到我白天馬上買了一件外套。

回到小旅館問服務生有沒有吹風機?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沒吹風機我跟老汪根本冷到不敢洗頭。

後來,又遇到昨天半夜聊過天的服務生Lalu,有交情果然就不一樣的,馬上變來一臺吹風機!

據說是好幾年前客人沒帶走的二手吹風機,先把厚厚的灰塵用濕紙巾擦掉,上面還有Lalu剛握過的掌形

 

客人沒帶走是有原因的...因為插頭壞了,或是說根本就沒有插頭,只有兩根赤裸裸的電線,

Lalu一附沒什麼奇怪的直接用電線插着插座(如下圖),我跟老汪小心翼翼的避免任何一個過力拉扯動作,誰知道會不會吹着吹着...電源線冒出火花。

IMG_20120817_1

Lalu說要把吹風機送我們,反正他不需要吹風機,我跟老汪非常感激...可是沒插頭的吹風機讓我們有點害怕,好人做到底的Lalu,竟然去變了插頭來幫我們組裝。

(真不虧我掏心掏肺的跟他聊整晚啊)

從此以後,我跟老汪的旅行品質舒適度整個大大提升,不管再冷都可以盡情洗頭,我們過著有吹風機的日子!

超幸福的

我還答應Lalu說以後不管我到世界哪個國家,一定帶著他送的吹風機去環遊世界!(偶的唬爛功力完全不輸印度人 )

20120817_001420

在Manali的晚上都在跟Lalu聊天,他23歲,從12歲開始工作,沒上過學,可是非常聰明,英文跟西班牙文都講得很好!

每年春夏都會從故鄉Pushkar來這間小旅館打短期工,也會接一些登山嚮導的工作!

已經遇到好幾個人都是這樣像侯鳥一樣,因為喜馬拉雅山區季節的關係,因應觀光客的淡旺季來回在印度南北奔波。

Manali除了是印度有錢人的避暑天堂之外,更是嬉皮老外在喜馬拉雅山區的秘境。

『大麻(Marijuana),每個人都是來抽大麻的。』Lalu很直接的這樣說。

後來,我才知道Lalu根本就是一個farmer(農夫),在Manali山區自然生長的野生大麻,每年有兩個月的產季,Lalu會去山裡採大麻葉,然後晒乾製成大麻煙,以10公克盧比1400(台幣850)的價格賣給觀光客。

這樣幾年下來,Lalu在故鄉Pushkar買了好多地...我想,這也是為什麼Manali街上都沒有乞丐的原因。

(Lalu傳給我的:他與大麻園合影)

540293_266840960097637_1493756437_n

Lalu也問我們要不要抽大麻,他免費提供,想到上次在 瞎!阿姆斯特丹 才抽了三口就笑到站不起來那次...

Lalu覺得我們兩超級奇怪,直說他沒見過來到Manali不抽大麻的人?

不過也好,他說總算有兩個清醒的對象可以聊天!我隨口提到白天認識的一位Om Baba也是跟Lalu同鄉,一樣是從Pushkar來的,Lalu馬上八卦的說,Om baba有超多女朋友的一個換一個!每年都會換上3、5個!不知道哪來的神奇招數,每個老外女人都會資助他!所以Om Baba累積了驚人的財力,在Manali跟Pushkar跟Goa都有店,而且他還是大麻的大盤商!認識好多黑道...(請參考前文印度。Manali的Lazy Dog(懶狗) 中提到的Om BABA)。

聽到這裡,我跟老汪都快噴奶茶了!Om Baba明明是位小兒麻痹者...怎麼會帥氣到讓一堆老外女人 為他著迷,怎麼又會是與黑道勾結的毒梟!更妙的是,Lalu繼續說在山裡的大麻狂歡派對OM BABA是每次必到!而且每次的派對四小時前他就出發(因為沒有腳,是用手走路所以要提早出發),然後每次都被警察抓到(也是因為用手走路,所以跑不掉的原因),每次被抓到Om BABA都說下次再也不會來了...不過下次都又被抓到

實在無法把早上幫我修理辮子的Om Baba跟Lalu說的結合在一起,總之,聽著這類的八卦,不需要抽大麻就讓我們都笑到停不下來

只能說是Amazing Manali...Amazing India....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