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是個太多人都寫過了的城市,引經據典的文章比什麼毛都要多,嚮往來巴黎一探究竟的旅人們更是前仆後繼,這篇Pekyta想輕鬆的寫寫巴黎,適合配咖啡與一塊簡單小餅乾讀的那種,如果你已經被N篇所謂的「巴黎必去景點、必買攻略」,搞得還沒出發就緊張兮兮地望著長串的「必名單」頭昏腦脹...拜託喔!那巴黎就不是巴黎啦?

IMG_5526

看看這張Pekyta這次在巴黎發現的無俚頭小事,在巴黎連紅綠燈的小綠人腳都比較瘦長!科科~~

先讓我們一起為這種無俚頭的小事傻笑幾句,然後啊~再一起把巴黎還原成那個隨興又浪漫的夢想之都。

因為,緊張兮兮的心,根本就無法真正進入巴黎的。

etre parisien ce n'est pas être né à paris c'est y renaître.

要成為一個巴黎人,並不是只在這裡出生,而是在這裡重生。

說得多好,Pekyta是第N次來到巴黎,的確感受到這城市擁有讓人重生的力量,記得30歲那年第一次的歐洲自助旅行,背著包包一個人出發,只因為看了一本巴黎的書而起心動念,造就了那次「人生從此轉方向的旅行」。

N年後回頭看看當時踏上旅程前的我,與現在的我,果然是重生無誤。

IMG_5340

對Pekyta來說,巴黎是座有魔力的城市,而巴黎鐵塔就是那根魔法棒。

IMG_5348

IMG_5368

塞納河是貫穿巴黎的靈魂,24小時都值得沿著河邊散步,每一個時段都有不同風景。

IMG_5461

天氣好的下午可能是最適合在塞納河散步了,聖母院這附近的河邊,有很多舊書攤可以挖寶。

這些舊書攤的出現已有五百年歷史,這樣的風景已經被聯合國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

IMG_5524

在巴黎不可少去的就是咖啡廳,非得要坐個一下午在路邊看人與被看,進行完這個儀式之後,才能不心虛的在臉書打卡公告:

噢~我人終於在巴黎了。

IMG_5425

莎士比亞書店也是巴黎傳奇之一,海明威口中「溫暖、愉快」的地方,是間英文書店,不管你翻書不翻書,進到這個空間裡走一圈,就有如翻完一本充滿味道的經典名著。

推薦一定要走上二樓,什麼都不做的就站在那邊左看右看發發呆,走出書店的時候會有那種氣質莫名昇等的自我良好感。

IMG_5390

從前都沒想過要來莎士比亞書店朝聖,都是因為金城武啦!

IMG_5427

地鐵站空氣中的尿騷味就是巴黎的味道,既然在巴黎連搭地鐵都是景點,那還有什麼怪事不會發生的呢?  IMG_5500

那天我們遇到一整個交響樂團在地鐵裡表演,這種氣魄世上可能只有巴黎有!而音樂在地鐵裡迴盪的聲音,到現在還餘震在我心裡。

IMG_5499

義大利來的Amorino冰淇淋花,以非常誘人的姿態綻放著,位置在莎士比亞書店旁邊的巷子裡,美好的下午就靠這根了。

IMG_5521

被譽為美食之都的巴黎,其實最令Pekyta難忘的就是生蠔的滋味了!巴士底市場的生蠔新鮮現剖,一顆都不用一歐元啊!

巴黎旅遊部落格推薦4.jpg  巴黎旅遊部落格推薦2.jpg

如果在巴黎只打算參觀一座教堂,那就來看經典款的聖母院吧!

巴黎旅遊部落格推薦16.JPG

巴黎旅遊部落格推薦8.jpg

奧塞美術館逛一整天,就是在巴黎最奢侈的享受了。

巴黎旅遊部落格推薦25.JPG

如果,你站在這些印象派大師們留下的藝術無價之寶前,有忍不住全身起雞皮疙瘩的話!那麼,恭喜你可以帶著受巴黎洗禮過的美好靈魂回家。

巴黎旅遊部落格推薦26.JPG

關於在巴黎旅行,只要買好機票、訂好飯店,不用緊張兮兮,因為這裡是個隨處走都會挖到寶物的城市。

巴黎這場流動的饗宴,請務必記得將一顆飢渴的心放進行李廂,就好。

巴黎旅遊部落格推薦28.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