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Jaisalmer前後大概待了一個多禮拜,覺得差不多該走了,在這個不大的印度沙漠城市,認識很多人,隨口答應很多事後都沒去的邀約,現在走在路上都很怕遇到認識的,印度人聊天的功力,一聊起來又沒完沒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9.JPG

H是屬於特別誇張愛美的印度男人,自傲的說他一天要洗3次臉,每天固定上健身房,頭髮總是造型的油油亮亮,我們聊天的內容都很隨性,有一天我問他:為什麼房子都用牛大便蓋呢?為什麼不用其他大便?

他一副理所當然的回我:

因為牛大便夠大 比較好收集,要是像羊大便那麼小顆,很麻煩難處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03.JPG

我還幫他修復好他的FACE BOOK,這困擾了他1個月的問題被我解決,他高興的買可樂請我喝!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02.JPG

 

 

 

 

 

 

 

 

 

 

 

 

 

 

 

 

 

 

 

 

 

 

 

 

 

 

 

 

 

 

 

 

 

 

H在城堡裡旁幫忙顧服飾攤,有一天,我想要跟他買一件褲子,他很厲害!一整排褲子掛在那裏,他一挑就拿中我最喜歡的那一件!說他猜我喜歡這一件,而且只收我INR100塊(就是後來我一天到晚穿著 人見人愛的那件橘色尿布褲)。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10.JPG

有一天,我們約好等他收店,要騎車載我出城堡,送我回住的地方。

邊等他收店,我自己一個人到處晃晃拍照,Jain temple耆那教廟的大門還開著,望著那充滿神秘,我一直沒進去參觀過。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11.JPG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12.JPG

忽然一個男人過來要我也幫他拍張照,我們坐在廟對面聊了很久,他的英文很好之外,還會講韓文,聽他旅行過很多地方,全印度更是走透透。

他說:甚麼都比不上手中掌握著自己的時間,來的了不起。

我感到很贊成,對於印度人每日一句座右銘的天才,深感敬佩。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15.JPG

後來,我跟他去參觀他那四房的民宿,是他自己一磚一瓦蓋起來的。

簡直驚為天人的第一眼我就愛上,那房間連著城堡圍牆,有整個城鎮的景觀,我取消明天的巴士,為了能在這裡住上一晚。 

等我從民宿出來後,H可能沒等到我,收好店先走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63.JPG

我自己走路回民宿的路上遇到了OM,然後跟他去喝奶茶,OM說他過幾天要去Pushkar,剛好我的下個城市也是Pushkar,於是我們約好一起搭火車。

OM騎歐托賣載著我在城堡裡夜遊,然後送我回我的民宿。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0.JPG

本來想說終於可以休息了,結果在民宿門口遇到這個跟我打招呼的小女生,她正在圖畫本上畫畫,說畫畫是他最喜歡做的事,我問他英文怎麼說的那麼好?

他驕傲的回我說:因為我讀的是英語學校。

然後嫌我手上的Henna畫的不好看,問我另一手要不要給他畫?

我說:好啊~~你愛畫就讓你畫吧!

小女孩高興的馬上衝到屋子裡,拿了顏料就來我手上開始塗,還真的畫的比原來另一手的美!

還受不了的,把我另一手再修改了一些,說是:這樣總算才變的有美一點!

這樣下去,離開印度的時候,我應該全身都會她被畫滿吧?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82.JPG

她跟我聊學校的事、跟我解釋她圖畫本上的作品,因為不能就讓我這樣走掉,要等Henna乾了才能放我回去洗澡。

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從頭到尾沒有跟我說要收錢。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8.JPG

背包客棧上很多人說:印度人跟你講話都是為了錢,出發前,大家都說要小心印度人!不要喝陌生人給的飲料,不要吃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要跟陌生人講話,甚至不要跟陌生人四眼相對。

但是,Pekyta在這趟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位印度人,每一杯被邀請的奶茶,卻都是那麼樣的溫暖人心。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30.JPG

帶了一本一直沒空讀的書來印度,本來想說一個人旅行,有時間靜靜的看書,也比較看得進去。

結果放空、散步、認識新朋友、寫日記、移動、拍照、觀察、跟陌生人聊天,這些事情反而占據了我大多數的時間,那本書到離開印度那天,一直都沒看完。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1.JPG

隔天一早起來在民宿門口,遇到兩個精力充沛的小孩子,月初才在板球大賽贏了世界冠軍的印度,全國上下都還沉迷在勝利的滋味中。

在這個印度與巴基斯坦邊境的偏遠沙漠城市,兩個走路都還走不穩的小男生,讓我想起台灣棒球也曾經輝煌過的舊記憶。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73.JPG

狗狗都還悠哉的睡著大頭覺,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背著行李往城堡裡去!

城堡邊緣的小民宿,讓我臨時改變決定在Jaisalmer這個金色城市多留一個晚上,從城堡望出去無邊無際的沙漠景色,好像一切不愉快都開闊的飛散,待在這裡發呆的時間比較多。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5.JPG

幻想如果我有一頭長辮往這扇窗垂下城堡,是不是會有印度王子來救我?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4.JPG

一座在沙漠中樸實的城堡,非常簡單的房間,熱水還要自己燒炭火才有的那種原始版城堡民宿。

從城牆望出去的景色絕佳,我想就算是待在房間裡望著窗戶發呆,都會是很舒服的一天吧?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7.JPG

 

 

 

 

 

 

 

 

 

 

 

 

 

 

 

 

 

 

 

 

 

 

 

 

 

 

今天住的房間Rs.300/夜,老闆在牆上用碎玻璃拼貼成阿拉伯城堡,房間裡的窗戶望出去,整個城鎮就在你屁股下發亮,遠處沙漠裡黑壓壓的一片,只有幾台車子閃著小燈穿梭其中。

看慣了巴里島海景的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問老闆:那邊不是海吧?(我以為那些車子是船來著)

這實在是很蠢的問題,我都忘了人是在沙漠裡....才知道原來在夜裡,沙漠跟海看起來是一樣滴。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3.JPG

 

 

    

 

 

 

 

 

 

 

 

 

 

 

 

 

 

 

 

 

 

 

 

 

 

 

這是民宿的名片 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70.JPG

在這裡住了一個晚上,老闆是個很愛聊天的人,很喜歡韓國,甚至默背的畫出韓國地圖與城市,民宿裡就只有我跟老闆兩個人,但是很安全,我們煮一壺奶茶,聊了整個下午,這個民宿是老闆一磚一瓦自己建起來的,一開始資金只夠蓋成一個房間,到現在已經有四個房間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66.JPG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67.JPG

老闆的爸爸是電影明星,下面這張電影的畫報,那個留大鬍子的就是他爸爸。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68.JPG

我們也到民宿外的城牆散步,跟老闆提起我沙漠騎駱駝的經驗與心得,老闆說要是我再多待一天,那晚上就帶我騎摩托車去沙漠裡看星星!聽起來是比騎駱駝方便簡單舒適多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71.JPG

城牆有個垃圾洞,以前沙漠地區各個諸侯爭戰的時候,防衛用的設計,滾燙的熱油就從這倒下去..,不過現在,大家則都在這裡尿尿。老闆這麼跟我介紹著。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79.JPG

既然多待了一天,於是我多了些時間在城堡裡四處逛逛,發現一家印度熱油的按摩店,覺得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61.JPG

Ayurveda是印度流傳千年的古法按摩,終於來到印度怎麼能錯過?滿心期待所為正宗的AYURVEDA到底有多神奇?

一個小時療程是Rs.500,幾乎等於我2個晚上的住宿預算,真的算是花大把銀子體驗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62.JPG

結果,這真是我此生以來最可怕的按摩,最可怕的不是這個場地,最可怕的是那位印度女人的按摩手法(如果那也可以叫做是按摩的話)!

我感覺自己很像一件衣服或是一個碗.... 

雖然他手上沒有拿菜瓜布,但是力道跟刷洗的方式是一樣的。

看來,我們倆各自對按摩的定義有很大的差異。印度人...真是摸不透你們啊!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44.JPG

飽覽這麼美麗的城堡景色,真的好佳在我有多留一天!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45.JPG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49.JPG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56.JPG

晚上回到旅館,老闆敲門問我要不要上頂樓喝奶茶?

我想都沒想就說:好啊!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55.JPG

也因此,老闆跟我講了一個發生在他身上真人真事的笑話。

據說,上一次也是一個單身女孩子住在他的民宿裡,他也是好心敲門問那個女生要不要上頂樓喝奶茶?

結果那個女生可能以為老闆有不軌意圖,竟然手握著雨傘,緊張害怕的說:你想要幹嘛?小心我有雨傘喔!

.....

嚇的老闆擔心到整夜睡不好,因為他怕這個有被害妄想症的女生,要是越想越害怕,然後跳窗逃逸或是幹出什麼傻事,那他這出過事的小旅館就不用開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51.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