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要離開待了一個多禮拜的金色城市Jaisamler,拉賈斯坦邦中最神秘,也最美麗的地方,Pekyta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一個人來到這裡旅行,卻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即將面對的全新挑戰,是12小時的夜車臥鋪巴士,下一個城市是印度人心目中的聖城【Pushkar】,也是後來我很喜歡的一個山中小鎮。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85.JPG

不得不佩服印度人的勇氣與執行力,我還在納悶著為什麼一堆人對著巴士吵吵鬧鬧又指指點點的,一直就是不開車出發?

此時,窗外出現一台摩托車從我眼前被拖上去,這夥人竟然把摩托車整台扛到巴士上面....

於是,我們這台巴士就這樣載著滿滿的人與一台摩托車出發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96.JPG 

離開的路上,看到在沙漠裡沒看到的夕陽與星空,知道在巴士上看的到,就不用騎著駱駝到沙漠裡待兩天兩夜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99.JPG

巴士裡面非常不美觀,但還是可以接受。

髒嗎?我的心得是,怕髒的就不要來印度,就像怕死的就不要上戰場同樣道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12.JPG

我把沙龍鋪一條當底,另一條蓋在身上,背包當枕頭,不算非常舒適,還是一路睡滿10小時,隨遇而安的境界又上一層樓了。

12小時的車程,中途有停休息站、尿尿、買食物、喝奶茶等。

我不想引人注意,所以總是待在車上把自己包得好好的,也好加在我的膀胱很大顆,竟然都沒下車尿尿。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17.JPG

但是,當背包客可以吃苦耐勞到甚麼程度?我想怎樣還是贏不了印度人,就在巴士休息站的廁所外面擺了一排床,這竟然是床位出租的露天旅館...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18.JPG

半夜4點我被叫醒,說是目的地到了,糊里糊塗的包包拿了就下車,然後巴士揚長而去。

被放在路邊後傻了一下,因為怎麼看也不覺得這裡是Pushkar?

一台嘟嘟車過來問我要去哪裡?

我反問他:請問這裡是哪裡?

原來,我被丟包在離Pushkar,還要再翻一座山頭的Ajmer,而且是半夜四點。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92.JPG

我在想,要不然就坐在路邊等到6點天亮搭巴士,要不就連夜跟著嘟嘟車司機兩個人翻山越嶺的去Pushkar?

到底是大半夜坐在路邊跟一些路過的陌生男人一起等天亮比較安全?還是大半夜跟著一個陌生男人往山裡騎比較安全呢?

我忽然想到前天民宿老闆跟我講的那個笑話,他說有一次一個單身女子到他的民宿作客,晚上老闆只是好意敲門問女子要不要喝奶茶,結果那女的竟然拿出一把雨傘跟老闆說:

你別亂來喔!!小心我有雨傘!!!

當時的我聽完後,配上老闆傻傻的滑稽表情,讓我笑到肚子痛!但此刻的我,真希望身上有把雨傘多好。

最後,我決定挑了一個最瘦弱的司機,還不忘殺價從400殺到200,任由嘟嘟超載著我在深夜,翻過一整座山,天微亮的時候,我平安的到了傳說中的聖城Pushkar。

嘟嘟車司機人不錯,不只安全的送我抵達,還沒有把我一個女孩子家丟在路邊,反而順道載著我,在天微亮的Pushkar找住處,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64.JPG

這位壞人臉老伯是民宿老闆,在這種時間看到這張臉,心理是會有點害怕的。

Pekyta小心翼翼的問他房間多少錢?沒想到老闆竟然回我說:隨便你。

那...我也隨便回答:100塊(大概美金2塊3毛)

結果我在他的民宿住了三個晚上,也是此行印度民宿中最便宜的一間。

是那種晚上,還有夜空小星星的房間,是那麼樣的可愛。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09.JPG

2點3塊美金的房間,不知道會不會一直名列在我此生住過最便宜的旅館,沒冷氣、沒熱水,但是屋頂的螢光壁畫,在燈關掉後會出現月亮與很多小星星伴著我入眠,看著這麼溫馨可愛的小星星 配上老闆的壞人臉,讓我每天晚上我都帶著笑容入眠。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其他地方的人,能像印度人一樣讓我這麼著迷,那麼多趟旅程,那麼多不同的國家與城市,我的鏡頭裡多是風景、建築、或是食物,總是刻意無意的忽略了「人」。 

而來到「印度」,這些讓我深感好奇的印度人,這些讓我直呼Incredible的印度人! 

有天,我在Pushkar街上散步,原本是想去參觀全印度唯一的梵天廟,結果在廟外面看到這個流浪乞討者,他的整造型與表情讓我覺得,簡直就是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雜誌的模特兒!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19.JPG

我平常習慣不掏錢給乞丐,在平富差距頗大的印尼待久了,習慣對貧窮視而不見,不過那天我看到他的背影,一個人真的很孤苦無依的樣子站在市集裡,兩支腳瘦到只有我一隻腳那麼粗,圍著一條布也沒穿衣服,一臉看起來很悲苦的樣子,於是主動掏了些零錢給他。

後來我在路上遇到他第兩次,第二次他主動跟我伸手要錢,我就跟他說我剛給過了。

然後他竟然跟我拋個媚眼,意思是:我知道啦!朋友我跟你開玩笑的。

乞討的人很多,微笑帶過就好,這趟旅程我只給過這位最佳造型獎,出發前大家說會被乞丐包圍,但其實沒遇到過。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57.JPG

印度女人身上的顏色與飾品,我好奇他們的鼻環是真的每個人都有穿洞?還是只是夾上去的?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32.JPG

還有印度老人的頭巾到底是怎麼綁的?印度人覺得頭髮會限制人類的頭腦發展,所以要包起來。

我對印度人身上穿的、戴的都深深著迷,就算是只圍著一條白布的流浪漢都亂有型的!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62.JPG

每一次的旅行移動,每一次搬換住不同城市,我都在想,其實人真的不需要那麼多東西。

台灣加上巴里島兩個家,那幾十雙鞋跟包包們,那四個衣櫥滿滿的衣服,東西買來其實最後都是要丟掉的,這種不自知的匪夷所思行為,是很不合邏輯的。

印度人的友善、印度人的可愛、印度人愛說有哲理的話、印度人的聰明反應快、印度人沒按牌理出牌的天才、印度人的感性與理性、印度人沒搖頭晃腦就講不出話,這些是印度人給我的印象。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36.JPG

也許跟你對印度人的印象不一樣,但是你不得不同意我下面這點,如果說日本人是全世界最愛拍照的民族,那印度人就是全世界最愛被拍照的種族。

我無法想像,來印度要是沒有這些有趣又直接的印度人,那會有多麼無聊?

因為這些在旅途中遇到的印度人,每一天都有心得,每一天都有感動,每一天都學習到一些,覺得人生價值觀每天都在稍稍的改變,覺得心能接受的廣度更大了!覺得,自己好像漸漸的變成了一種如果沒來過印度,就不會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