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有很多著名景點,巴黎鐵塔、聖母院、博物館、蒙馬特,但是沒有一個比『塞納河』更重要了,因為『沒有塞納河就沒有巴黎』。跟世界上的其他地方一樣,人類文明起源總是離不開河流。巴黎最早有人類居住的地方,就是塞納河圍繞的西提島上,也就是聖母院所在地,2仟多年前群居在西提島上的部落,就是叫做『巴黎』人。

沿著塞納河散步,聚集在兩岸的景點有:

羅浮宮、凱旋門、巴黎鐵塔、聖母院、大小皇宮、奧塞美術館、協和廣場、傷兵院...

(巴黎塞納河遊船景點圖)

巴黎塞納河

沿著塞納河散步,浪漫的藝術橋、華麗的亞歷山大三世橋、最古老的新橋都是著名電影場景。

巴黎的塞納河上一共有37座橋,密集的連接著巴黎左岸與右岸,每座橋都有自己的風格,巴黎不只是藝術之都,還是『橋』的博物館。

法國巴黎旅行350.JPG

聖母院這段的塞納河很熱鬧,而且景點集中,是來巴黎觀光旅遊不可錯過之處。

聖母院的鐘樓怪人、藝術橋掛愛情鎖、逛塞納河岸的舊書報攤、參觀莎士比亞書店、享美食西提島冰淇淋、坐在塞納河邊曬太陽,這些事一件一件做下來之後,再去喝一杯咖啡,沒有什麼能比今天過得更『巴黎』的了。

法國巴黎旅行430.JPG

【塞納河畔的舊書攤/les Bouquinistes

西元1649年就已經出現的巴黎舊書攤,是擁有300年歷史的巴黎文化風景,老書、地圖、海報、明信片、風景畫、雜誌、手繪稿等等。

一攤接著一攤,有興趣的人真能逛上整個下午。

法國巴黎旅行345.jpg

來挖寶吧!真假文青不論,來到這裡全敗倒,為什麼人家的明信片設計可以超前咱們200年?

法國巴黎旅行346.JPG

與攤位老闆合照,我們是走到哪合照到哪的假文青...

法國巴黎旅行442.JPG

西提島是巴黎的發源地,聖母院是法國的地理中心原點,而聖母院就建在西提島上!

我們決定坐在這裡,坐在塞納河邊曬太陽,然後才可以一打開眼睛就說:

喔!這就是巴黎啦!

法國巴黎旅行461.JPG

(畫面跟文字形容的有出入是嗎?)說好的一張開眼睛就看到巴黎呢?哈哈哈哈ㄚXD

Pekyta跟天才攝影師、天兵燈光師一路從希臘、布拉格來到巴黎,在歐洲美麗的城市們工作,雖然很幸福,但是背負的壓力其實不小,所以放假的日子其實就是這副懶散的模樣,鞋子一脫曬腳丫,坐在塞納河邊跟遊船上一閃而過的觀光客打哈哈,過著不帶大腦出門的一天。

 (參考前文海外婚紗工作記錄

法國巴黎旅行450.JPG

下圖這張才是叫做『打開眼睛就看到巴黎』。

應該是巴黎藝術學校的學生,在塞納河邊架著畫板面對聖母院寫生,剛好又是個美女,這背影配上這背景,儼然就是一幅畫。

有那麼好幾瞬間,Pekyta也想要來巴黎學畫畫,這想法被歸類在極致浪漫的檔案夾中封藏。

法國巴黎旅行480.JPG

如果....

兩位大嬸沒剛好經過就好了.....

法國巴黎旅行481.JPG

【巴黎藝術橋上的愛情們】

藝術橋連接法蘭西學院與羅浮宮,建於1801年,擁有200多年歷史。

但是,根本沒人在意這個,因為大家都是來掛愛情鎖的...

法國巴黎旅行458.JPG

歐洲四處流傳的傳說,情侶們在橋上掛鎖,然後把鑰匙丟到河裡,就能鎖住愛情。

浪漫的蜜月勝地巴黎,屬於這種神話的始作俑者。

法國巴黎旅行459.JPG

巴黎能掛愛情鎖的橋主要有兩座,一座是在聖母院旁邊的『拉歇維爾橋/Pont de l'archevêché』,另外一座就是『藝術橋/Pont des Arts』。

要把鎖掛上這兩座橋,需要極佳的眼力與見縫插針的能力。

因為如圖所示:鎖其實不是掛在橋上,而是層層疊的掛在別人的鎖上...

法國巴黎旅遊151.JPG

2014年的新聞標題:『愛情太沈重,壓垮巴黎藝術橋』

是的,就碰巧是Pekyta訪巴黎期間,藝術橋上的鎖頭們極其壯觀,被我當作現代藝術欣賞,日積月累的鎖頭重量高達好幾公噸,藝術橋的圍欄已經變形,甚至危害到橋樑主體安全。

法國巴黎旅行465.JPG

新聞出現的隔天,藝術橋上就出現了拆除工人,原本Pekyta心想:

哇!這麼多鎖要一個一個拆嗎?大工程啊!

法國巴黎旅行464.JPG 

結果,工人熟練的把整片掛滿鎖的圍欄拆下來,直接再裝上新的圍欄..恩?滿簡單效率的嘛!

傻眼的望著那些被拆下來的圍欄!所謂鎖住的愛情呢?直接被拿去資源回收了吧?

好令人感傷的畫面啊!小明與小英們的愛情就這樣被扛走了...

法國巴黎旅行475.JPG

燈柱上的鎖,比較難拆,真的需要用剪刀一個一個剪。

法國巴黎旅行473.JPG

燈上的更難!但是也是被剪掉了...

法國巴黎旅行468.JPG

剛拆完馬上又被掛了好幾顆,看來再度掛滿,根本不需要一個禮拜。

而愛情,如果真的這麼容易被鎖住就好了。

法國巴黎旅行466.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塞納河上最華麗的一座橋,經典影集『慾望城市』的重要場景,最後凱莉與追來巴黎的Mr. Big就是在這橋上接吻合好的。

法國巴黎旅行289.JPG

大皇宮與小皇宮就在亞歷山大三世橋的橋頭。

兩端都有金飛馬雕刻!

法國巴黎旅遊70.jpg

6公尺高的單褂鋼拱橋,在19世紀被認為是建築奇蹟。

法國巴黎旅行368.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真是貴氣(貴族氣質),Pekyta覺得塞納河上最美的橋就是他了!

法國巴黎旅遊67.JPG

夜晚的亞歷山大三世橋!絕美!

法國巴黎旅行229.jpg

建議來巴黎旅行的話,都應該選一天搭船遊塞納河,晚上或是白天都好美!

船程1小時10分鐘/費用13.5歐元

平均每半個小時就有一班,上船地點在阿爾瑪橋(Pont de lalma)

塞納河遊船有中文網站可以參考:Bateaux Mouches

Bateaux Mouches是1949年的老公司,塞納河遊船的最經典品牌,全程盡覽塞納河兩岸的13個景點,英文導覽講解清楚,很推薦。

進階版也有在船上午餐或是晚餐的,價格跟時間都在官網上寫的很清楚喔!

法國巴黎旅遊99.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