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瓦拉納西旅行來到佛教聖地—菩提迦耶,最開心的是住宿品質有提升,在印度旅行要住到好地方是難能可貴的一件事,菩提迦耶這間小旅館Rahul Guest,是路人介紹的,乾淨到可以在房間不穿鞋,一個晚上R.s400(台幣240),老板娘是藏族人,每天都進來房間幫我們拖地板(旋轉撒花)。

DSC04238.JPG  

菩提迦耶的餐廳幾乎都是尼泊爾藏人開的,每一家的菜單跟美味度都差不多,而且每一間裝潢還都一樣,除了認名字之外根本分不出哪一間是哪一間,土屋帳篷在馬路邊一整排,每天三餐都在這條路上解決。

DSC04243.JPG

DSC04100.JPG

早餐:菠菜炒蛋

老板問我要不要加番茄醬,我搖搖頭之後就被擠了一大坨,才記起來我們是在搖頭就是代表『要』的印度,這裡所有事情都跟別的世界不一樣。

DSC04101.JPG

在新德里西藏村吃過的鐵板料理(sizzler),是藏族人的拿手好菜!

DSC04236.JPG

MoMo(餃子)與每天必喝的青菜酸辣蛋花湯

 DSC04239.JPG

以上都是賣相沒有太佳,但是肚子餓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好吃的東西。下面這個就很可怕了,我忘記這個被稱作是甜甜圈還是貝果?

總之吃起來什麼都不是...

DSC03977.JPG

如果,不在尼泊爾人餐廳吃飯,當然也可以吃路邊攤。

DSC04057.JPG

我坐在這後面研究很久,一直沒有勇氣開口點菜,『青菜丁木炭油炸蛋』?

我真的看不懂這道料理,也完全沒有想要嘗試。

DSC04058.JPG

味道超級詭異的玫瑰Lassi(玫瑰口味酸奶)

DSC04145.JPG

菩提迦耶除了釋迦牟尼佛悟道的菩提樹那個園區之外,我也在周圍逛了好幾天,並沒有什麼特別景點,就是個小村子,看看當地人的生活。

DSC04109.JPG

因為是佛教聖地,所以整個菩提迦耶有很多各國來建的寺廟,日本、泰國、尼泊爾、斯里蘭卡等等,據說也有台灣的,很多來參訪的佛教徒們甚至觀光客,都會選擇住在寺廟裡,不過,我是到了菩提迦耶才知道可以住廟裡的。

DSC04118.JPG

各國寺廟都是佛教,不過各有風格特色。泰國寺廟管制非常嚴格,那天中午經過要入內參觀就被警衛攔下來,說是因為第一我不住裡面,第二有限制開放時間。

DSC04059.JPG

印度人會把牛糞收集起來曬乾蓋房子,照片中的背景房子牆面,就是一半有貼牛糞,另一半只有磚頭還沒貼牛糞的。據說,曬乾後的牛糞有特殊的青草芳香(怎麼聽起來感覺好像也能拿來泡茶喝一樣?),我沒有靠到墻上聞看看過,有人聞過的歡迎再跟我分享。

DSC04060.JPG

撿曬乾牛糞的小孩。三歲,就會吸著奶嘴幫忙家事,好乖。

DSC04061.JPG

圓覺修學中心,這是越南寺廟。

  DSC04064.JPG

越南寺廟門口旁邊住了一戶人家,我整個傍晚都在他們家門口的咖啡廳喝咖啡。

Be Happy Cafe肯定是全菩提迦耶最好喝的咖啡了,老板是嫁來這裡的外國女生,有無比乾淨的廁所,坐在馬桶上會讓你情不自禁大喊“這不是印度”的那種。

DSC04068.JPGDSC04075.JPG

坐在咖啡廳門口喝這杯咖啡,我在想這杯咖啡錢能讓這家人活幾天?

眼前的這家人,住在連牛糞牆都沒有的房子,我不確定這對夫妻總共有幾個小孩,也不確定這個用塑膠布跟毛毯用繩子綁起來的房子到底能擠進擠口住戶?

 DSC04066.JPG 

他們的羊綁在門口,小羊跟狗一樣好像寵物被抱來抱去。

DSC04217.JPG

 大量的孩子們在房子旁邊玩,地上是沙子混著新鮮牛羊糞跟垃圾

DSC04210.JPG

 我估計他們一點也沒有衛生考量,手能抓到的東西都是拿來玩的。

           DSC04225.JPGDSC04212.JPG

爸爸抱著女兒好開心的對我笑,媽媽像獻寶一樣的給我看羊,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我覺得眼中的這家人好幸福,

他們好像什麼都沒有,但是有很多人沒有的笑容。

DSC04230.JPG

DSC04229.JPG

連續兩天的傍晚,我都去看這家人,去看他們在塑膠布房子前笑。

DSC04094.JPG  

買了好幾條餅乾放在包包裡,一條才Rs.5,雖說這樣會養成小朋友看到觀光客就想上前要餅乾的惡習,不過,看小朋友拿到都好高興。

DSC04110.JPG 

這裡跟印度其它地方一樣,路上就看得到各種動物,牛、羊、馬、松鼠、貓、狗,人跟動物的距離很近,生活在同一種環境中,羊在路邊吃菩提樹的落葉,一樣是菩提樹葉,不是佛祖悟道的那棵就沒人撿,所以眾生永遠都不會平等的,只能和平共生吧。

DSC04139.JPG

DSC04107.JPG

擺一台量體重機就可以做生意,使用者付費。

   DSC04104.JPG

薄荷茶攤的傻笑二人組

DSC04108.JPG

DSC04056.JPG

在園區外面有一家賣佛珠的,因為擠滿了人所以我就好奇進去看看,剛好是一團台灣尼姑在裡面,一串檀香木的佛珠要好幾千RS.,每位尼姑手上都一大把,據說檀香木佛珠在台灣有錢都很難買到,驚訝之餘,我有兩個念頭:

一是這種價錢根本就是唬弄觀光客尼姑的吧

二是這些尼姑還真有錢....

DSC04055.JPG

 DSC04114.JPG   

路邊看到在水溝洗澡的母子 

 DSC04133.JPG 

      DSC04131.JPGDSC04132.JPG

我不愛洗澡

DSC04121.JPG

傍晚在路上遇到阿西,他說他有去一個山洞,還去在瓦拉納西遇到的印度人家。

此行的第一吵因為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吵的,就算和平落幕。 

 DSC04250.JPG

接下來,阿西說要去大吉嶺,原因我也不明,查了一下從菩提迦耶到大吉嶺預計要搭15個小時的火車,阿西深吸了一口氣,好像早有準備的堅定點點頭,準備挑戰長途火車這一關。

跟旅行社訂票的時候,代號是RAC,代表『高級的候補無睡舖』車位,不是很懂這串話到底什麼意思,總之能上火車再說。

到了火車站,去公告欄查看,發現我們的高級後補有補到位子,順利搭上前往大吉嶺的火車。

DSC04251.JPG

火車站大廳的地板躺了很多人在打瞌睡,完全不怕被走來走去的聖牛踩到。

!!!印度人真的好勇敢!!!

DSC04252.JPG 

火車準時的讓人懷疑我們是不是上錯車,中午12:50出發。

   DSC04255.JPG

沿路平原風景還算放鬆,有時候停站太久我們就會下車買零食在月台走走,吃了好幾次零食,睡睡醒醒,寫寫東西之類的....

DSC04276.JPG

好不容易撐到晚上八點,算一算時間發現竟然旅程只到一半,前往大吉嶺真是一場硬戰。

    DSC04271.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