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伯海的王后—迷人Kochi

Kochi(科欽),先後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球10大樂土』、『人生必遊的50個地方之一』,位於印度南部的克拉拉邦,是這次印度行中令我們感到最迷人又舒服的城市。

Kochi擁有特殊的瀉湖地形,優良的天然港灣與地理位置,簡單來說就是這個地方風水特別好,所以6百年前航海時代開啓之後,中國人、歐洲人、基督傳教士、回教徒、猶太人等等,不管是做貿易生意的或是殖民、傳教的都先後地來到這裡,各種宗教、人種融合之後,造成了Kochi的豐富文化與殖民歷史,加上美食與美景。

令人不禁大嘆:這麼有魅力的地方,難怪歐洲人會賴在這裡殖民500年不走。還有中國的鄭和七次下西洋中,就在kochi停留了六次之多!就連原本只是打算順路經過的我們,顧不得Kochi與其他印度城市相比起來,其實消費高過許多,最後也總共在這裡滯留了一個多禮拜,待在kochi的日子,真是讓人感到自在又充實。


DSC00911.JPG 

印度旅行小貼士:演瘋子就是應付瘋子的最好辦法

Kochi由四個區組成,從Mysore搭巴士過來Kochi,會在被我稱為新Kochi(Ernakulam)的地方抵達,這一區是有高樓的城市,按慣例的我們大清早抵達後,就近找了旅館放包包休息,Sunshine是車站掮客帶我們來的,房間雖然差強人意還是勉強住下,原本的打算是在Kochi走馬看花兩天就可以離開,因為越來越靠近可以搭飛機的地方了,一心只想速奔馬爾地夫。

結果,Sunshine小旅館竟然成了我旅行三次印度中,唯一發生跟印度人正式大吵架的事發現場....

在人人說騙子很多的混亂印度旅行,其實一直以來我內心是很平靜的,我知道有些常常跟觀光客打交道的印度人不過就是喜歡耍些小聰明,試著多賺點小錢之外,其實都是好人比較多。所以,連續三年來印度旅行的經歷中,從來沒有發生不愉快的經驗。這一次也純屬是逢場作戲而已,因為我堅信:演瘋子就是應付瘋子的最好辦法。

事發原因:退房的時候旅館櫃台硬要多收我們半天的費用

冒火點:我靜靜的坐在大廳,看著櫃台的跟阿西無止境爭論不休而感到很不耐煩時(心想這兩個大男人真是沒完沒了),櫃台的卻以為我是嚇壞的弱女子,竟然忽然轉頭威脅我說:小姐,你們不付錢的話,就惹上大麻煩了!懂嗎?我會讓你們在Kochi待不下去!

聽得我整個就丹田提氣的以整棟旅館房間都聽得到的音量,對著旋轉樓梯胡言亂喊三分鐘沒停,內容大概是:大家要小心!這間旅館會騙人!還是搶劫?報警!我們要報警!救命啊!殺人了喔!旅館是騙子!...等等。

櫃台的整個被嚇到了,連阿西都傻掉的看著我。然後,我問櫃台的:你現在給我打電話去警察局,叫警察來啊!你給我叫警察來!不打是嗎?電話幾號我自己打?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再不報警的話我們就要走了!

櫃台的依然驚到說不出話地看著我....

然後,我拉起傻掉的阿西,嘴巴念著:他X的竟然敢威脅我,大步走出小旅館。

 

阿西后來說:我當時以為你瘋了....

好吧,丹田提氣加上懸轉樓梯造成的回音效力之下,好像音量是真的有點over,不過借機發洩一下後,真是超過癮的!

總之,旅館櫃台的應該以後看到中國臉孔的女孩子就再也不敢小看了吧....

DSC00273.JPG

 Kochin美食推薦

沒啥特別的新Kochi市區,倒是有家餐廳值得大大推薦: Hotel New Buhari

地址:Narakathara Road, Shenoys Junction, Kochi, Kerala, 682035

 

這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的餐廳,就在小旅館附近巷子裡,每天中午晚上吃飯時間就大客滿,引起了我的注意,無論是中午擠滿了附近的上班族,或是晚餐時間攜家帶眷的盛況,每一幕都告訴我這裡面肯定是有什麼好吃的吧!

DSC00270.JPG 

餐廳菜單圖文並茂,菜色豐富而且東西都不貴(數字打6折就是等值台幣),吃素的吃葷的都有!

DSC00268.JPG 

奶茶一杯只要Rs.8塊....DSC00269.JPG

羊肉咖喱綜合青菜,烤餅,還有南印才會出現的魚,每一樣都很好吃!

DSC00136.JPG 

比我們咸酥雞還要好吃的印度香料炸雞

DSC00138.JPG

最厲害的一道菜是:Biriyani(印度香飯)

Biriyani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雞肉、牛肉、魚、蛋、羊肉的等等,我們吃過三次不一樣的,都很好吃!

DSC00259.JPG 

不起眼的飯堆,挖開之後竟然內藏玄機,好料都在裡面,這東西離開Kochi就吃不到了....好令人懷念啊!

DSC00260.JPG 

果汁都是新鮮現打的,也都好好喝噢!連續光顧三次的餐廳,有去Kochi的別錯過了!

DSC00272.JPG

這個冒著煙的鐵管看起來很特別,所以也點來吃看看。

DSC00256.JPG 

應該是米磨成粉然後放在管子裡蒸出來的,沒有味道而且還有米臭味,不推薦....

DSC00255.JPG

馬路上還有一家ice cream juhu scheme冰淇淋專賣店,是我在印度除了孟買之外,看到的第一間像樣的冰淇淋店,牆上貼了很多報紙介紹,三個傻瓜的男主角也很推薦的樣子。

DSC00261.JPG   

一球Rs.45,台幣大概25塊,在印度能吃到這個真算是一大享受!

DSC00263.JPG   

DSC00254.JPG

紗麗是印度最浪漫的一景

晚上的市區,逛到一間規模超級豪華的紗麗專賣店,Kochi這間紗麗專賣店中,成堆的紗麗讓人大開眼界!印度紗麗是很奇妙的東西,我以前穿過一次,記得老板就拿著一塊不起眼的布料,在我身上繞來繞去之後,在腰部跟前胸塞一下轉一下,整個過程像變魔術似的,一塊布也沒縫過也沒剪開的就成了一件線條優雅的長禮服,有百摺還有魚尾裙的修身效果,剩下的一大塊布還能直接披著當披肩或是蓋在頭上裝神秘。

一件上等的紗麗布除了質料之外,花色、滾邊、珠飾等等細節都是很花俏的,據說紗麗的穿法能有上千種變化,聽起來就覺得好環保,買塊布就能穿出千種不同的款式。

DSC00239.JPG

紗麗最早出現的紀錄距今已有5千年了,古代出土文物中或是壁畫也常見到穿著紗麗的女人,當我們已經不穿旗袍,西方人也不穿大裙禮服的今天,在印度多數的女人日常生活都還是穿著紗麗,能這樣維持著好幾千年不變的傳統,真是一件好浪漫的事。

白色這件應該是新娘禮服

DSC00242.JPG  

有沒有非常豪華?展示在模特兒身上的都是天價版的紗麗,還有賣場裡川流不息的客人,很多都是舉家一起來挑結婚當天穿的紗麗!

     DSC00248.JPG

搭渡輪前往全球十大樂土:Fort Cochin

前面提到Kochi是由四個地區組成,後來在市區待的很無聊了,於是我們照著當地人的建議,搭船去另一個被我稱做舊Kochi的地方Fort Cochin),Cochin是Kochi的舊稱,Fort cochin字面上翻成科欽堡,不過其實不是個城堡,比較像是保留了舊風貌的小島。買票搭渡輪的人大排長龍,不過成功上了渡輪後,很快的就能抵達,後來我還發現其實搭巴士雖然繞久一點點,不過也能到Fort Cochin 。

DSC00275.JPG

DSC00155.JPG

渡輪上對我們充滿好奇的當地小孩,兩個印度小女生大概5歲不到就已經開始畫眉毛了!
  DSC00159.JPG

渡輪上的大人對我們也很好奇,雖說其實已經習慣了在印度走在路上常常會被路人莫名的拿起手機對著我們拍,不過,這種行為還真是讓人難以理解啊...

DSC00171.JPG 

滿是椰子樹的小島就是Fort Cochin了

DSC00175.JPG

下了渡輪之後直接鑽進民房間的小巷,這一小段路讓我想起了十幾年前初次抵達巴里島,從舊機場小路走進Kuta,那時候感覺巴里島就是個簡樸的漁村而已,根本就無法與國際級的渡假勝地相連在一起,Fort Cochin這小段路也是,讓初抵達的人根本無法跟『世界十大樂土』的封號聯想在一起。

DSC00172.JPG

Fort Cochin這裡的路名都很直接簡單,沒有偉人名字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大道。後來我們在Burgar street(漢堡路)找到了一間喜歡的小旅館,就在公主路旁邊,打算明天就從新Kochin搬過來。

DSC00191.JPG 

Fort Cochin推薦住宿: Oy's cafe studio

位在小小的漢堡路上五顏六色的平房之間,對面住的都是當地人,白天老人小孩在巷子裡散步,晚上他們都早早就睡了,安靜又愜意的小巷子,位置又非常的方便,隔壁條路上就有所有的商店跟餐廳。

DSC00189.JPG

一樓是裝潢很到位的咖啡廳,有台電視,阿西因為有兩場重要的足球賽要看,所以再三跟老板確認了電視可以收看到球賽才願意住下來,後來連續兩個夜裡我們都在這裡撐著不睡覺就為了看足球賽。

老闆把大門鑰匙交給我們,說如果有客人來喝咖啡就趕他們走,如果有人說要住房就說客滿了,然後就自己跟朋友出去玩了,整夜都沒回來。(所以其實是請我們來顧房子的是嗎?)

提到那兩場特地堅持到三更半夜不睡覺而看的足球賽就讓人感到很悲傷,分別是西班牙巴賽隆那對德國某隊,跟西班牙馬德里對德國某隊,因為前一年巴賽隆那是年度冠軍,馬德里也一直是很優秀的隊伍,西班牙甚至是上一屆世足賽的冠軍,所以,對於這兩場球賽我也是很期待的!

結果....西班牙兩隊都以4:0跟5:0的數字輸到看不下去的地步,足球可以踢倒5:0簡直就是天文數字。老板隔天回來還開玩笑說他以為可以有機會換新電視了(阿西會把電視給砸了)

DSC00190.JPG 

小樓梯上去是兩間房,Oy's其實是只有兩間房的小旅館,因為是淡季,所以沒什麼人喝咖啡也沒有其他住客,廚房、吧台等等的可以說整個咖啡廳整棟studio都是我們的。住一晚只要Rs.500也就是台幣300塊(有冷氣、有私人熱水浴室、有wifi等基本配備),我們迫不及待的付了訂金,說好明天就搬過來。 

DSC00278.JPG   

後來隨意跳上了一台巴士,想說反正沒有目的地要去,就搭看看巴士會去到哪裡,也許運氣好的話,巴士會帶著我們在Fort Cochin繞來繞去挖到什麼寶物景點。結果,沒想到巴士過了一座大橋,帶著我們提前離開了舊Kochin,然後回到了新Kochin,預期的挖寶巴士之旅意外成了回程.....

也好,行李收拾了明天立馬搬到這個十大樂土住看看!

DSC00179.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