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
又到了吃拉麵的時間

 赤阪拉麵

 在赤坂見附站附近 沒甚麼目標的走到赤坂站

然後在赤坂捷運站旁邊

發現這家很眼熟的拉麵店赤坂拉麵

當時只是第六感判斷這間應該是會好吃的拉麵店

觀察一下裡面的客人 因為夜深了只有兩三個

看起來也都正常 沒有甚麼酒醉的癡漢

確定用餐環境的安全之後

選了我偏愛的味增口味

期待在東京的第二碗拉麵

很孤僻的選了最角落面牆的位置

無間道???余文樂的簽名???

是我知道的那個無間道

小小的店面牆壁上 甚至天花板上

全部貼滿了名人到此一食的簽名喔

安培晉三???!!!

日本前首相也曾經到此一食

看來我好像不小心進到一家名店了呢


http://www.akasakaramen.com/company/index.html

回印尼上網google之後才知道

台灣也有分店ㄋㄟ

這間就是好幾年前印象中打著電視冠軍拉麵的名號

在台灣紅過一段時間的拉麵店

難怪那麼眼熟ㄚ

 東京的第二碗拉麵成功

拉麵真是無敵的平(貧)民美食

也是我覺得在東京對親切的食物


 

東京在地人推薦的麵屋武藏

又到了一天一碗拉麵的時間 

 在澀谷打給東京在地A宋阿伯  

抱怨著東京天氣 

昨天還曬到要中暑 今天溫度驟降冷到發抖還下雨

 

宋柏問我要吃甚麼 

我想天氣冷冷的直接帶我去吃碗熱拉麵

也省下我找拉麵的心思跟時間

約的地方是新宿  

宋阿伯帶著剛下班的宋夫人一起赴約 

問我要吃哪一種拉麵

我說 我要最好吃的 要有肉有半熟蛋有筍絲的

宋阿伯說 要吃電視冠軍 還是要吃我覺得最好吃的

麵屋武藏 電視冠軍第一名

  這就是我列為必吃的拉麵店之一

小小排隊之後 推開簾子  

店裡沒幾個位子 開放式的廚房到是很大 

位子是圍著廚房坐一圈

這家店煮拉麵像表演一樣

甩麵後蛙拉蛙拉的叫喊著 其他人也跟著附和 

在這裡上班中氣要十足才行


無料冠軍拉麵(宋柏請客啦)

這是我在東京的第一碗醬油口味拉麵

店家自製的麵條很好吃  好香的一碗拉麵 

明顯的感覺到湯頭用特殊配方 實在的熬上許久 

配料也都不錯

  喜歡醬油拉麵的人 這碗應該是經典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