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Pekyta   圖/因記憶卡遺失由旅伴老汪感恩提供 

吳哥窟的夜市,比想像中的好逛也進步,每年湧進2百多萬的遊客,旅遊觀光業發展得相當成熟!

據說1993年初開放旅遊的時候,觀光人次還不到1萬,短短不到幾年,觀光人口成長了200倍之多!真的很驚人!

夜市、Pub街、舊市場之間是逛街玩耍的主要戰區,餐廳酒吧、藝廊、手工藝品、按摩、衣服沙龍,應有盡有。

IMG-20121122-WA0008

Pekyta跟旅伴老汪在一家舊貨店待很久,這家店賣很多法國殖民柬埔寨時期的明信片、舊報紙、舊錢幣等等。

旅伴老汪買了三張明信片,像上面照片那張是1962年的。

那種感覺很奇妙,由一個陌生人寫給另一個陌生人,在我們手上的是一張50年前的明信片,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一張明信片要寄上大半年才會到,法國跟亞洲殖民地的距離,比現在發簡訊去外太空還要遠。

後來印度旅行的時候在咖啡廳遇到法國人,還把明信片拿出來要求幫忙翻譯,只因為好奇上面到底寫了什麼...

 

我買了一張幣值0.1柬幣的紙鈔,年份1979跟我出生同年

20120810_221611我的戰利品

通常旅行不大買東西的我,遇到旅伴老汪...整個理智大瓦解,穿起來寬鬆舒服的尿布褲,輕薄不佔包包空間,是旅行移動時的首選褲!老汪說這個該買該買!

環保回收編織長皮夾,一個台幣100塊,做工精美圖案特別,使用魚圖案的皮夾,代表錢包裡年年有『餘』。老汪又說了!這個一定要買一定要買!

(那老虎的呢?是要嚇小偷的意思嗎?)

腳鍊台灣買不到,腰帶才50塊台幣!厚!這個跟不用錢一樣!怎麼可以不買?對...又是老汪。

後來,每換一個城市都拍了張戰利品圖,以茲證明,Pekyta對這個城市的經濟貢獻

老汪的戰利品:看來老汪是以大象為主題的在血拼。

20120810_222111


SPA/ 按摩

吳哥窟夜市裡的按摩亂象很多,不知道是因為柬埔寨人的美感沒有泰國人好?還是畢竟因為觀光業才發展不到10年?

曼谷也有這種露天擺椅子的腳底按摩攤,擺起來溫馨可愛,但是吳哥窟的...就真的很廉價夜市Fu。

IMG-20121122-WA0042

東南亞流行的吃腳皮魚缸,通常,魚都是像萬歲牌小魚乾那樣的小小隻。

在吳哥窟,我們看到好幾缸的魚都有兩根手指頭大不禁令人懷疑?!?!

這樣大隻的吃腳皮魚....真的會只吃腳皮而已嗎?

IMG-20121121-WA0020拷貝

下面這,已經不是吃腳皮魚缸....根本就是魚池

IMG-20121122-WA0045

我們連續四個晚上都找不同店按摩,運氣不是很好,踩到好幾間地雷!

直到這間Coolsense spa,遇到兩位高手中的高高手!

地址:Sivutha Road | In Front of Vattanak Bank, Siem Reap 855, Cambodia

電話: 855-766733333

費用:按摩一小時7塊美金

20120808_200904拷貝   

Pekyta在東南亞住了10年,幾乎每天上spa店按摩打發時間,能被我稱為高手的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矮的那位叫做solong,真的超級棒!每個點都按到位

我想說按摩師常常換店家,於是留了他的手機號碼 012 767 958。

IMG-20121121-WA0013

Coolsense spa除了有按摩高手,裝璜也算不錯,店裡擺很多新鮮蓮花,一朵一朵折成各種造型。

這些折法我在印尼與泰國都沒見過

IMG-20121122-WA0048

一個小時7塊美金,有自己專屬的房間,按摩技巧高超!

I am so impressed with this spa!!!是別人在Trip advisor的留言評比,我也覺得是這樣。

IMG-20121121-WA0010

solong style

按摩結束後,solong幫我跟老汪就徒手只用一條橡皮筋綁了個包頭,看得我跟老汪兩位專業造型師都傻眼佩服!

兩個人嘻嘻哈哈互相取笑的頂著吳哥窟阿婆包頭,繼續逛夜市。    


看Apsara Dance 表 演

吳哥窟夜市裡有家餐廳,開得很大裝潢很招搖,叫做TEMPLE。

每天晚上都有免費入場的Apsara Dance,只要用餐或是只點飲料都可以。

IMG-20121122-WA0007   

Apsara(飛天仙女),是著名印度神話『乳海翻騰』(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

故事中的仙女舞者就是Apsara,在吳哥窟處處可見Apsara的雕刻

乳海翻騰的故事大概是這樣:

傳說中須彌山(Mountain Meru)下的宇宙海/乳海(Ocean of Milk)埋藏著長生不老的甘露。

眾神與阿修羅決定合作攪拌乳海,取得生命露水(The Dew of Life)

飛天仙女(Apsara) 是眾神與阿修羅在攪拌乳海過程中,由毗濕奴神幻化做海水氣泡而成,,飛天仙女赤腳跳著誘人的舞蹈,讓阿修羅們看到呆掉!

於是,露水就被眾神獨吞喝掉了....

20120808_205808

白天看寺廟裡的Apsara雕刻,晚上在餐廳看真人表演舞蹈。滿有意思的!

而且免費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