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天還沒亮,我們的夜班火車在印度疾駛15個小時,終於從佛教聖地菩提迦耶抵達同是在印度的Siliguri(名字超怪的叫做“稀哩估里”),摸黑在火車站周圍找接駁方式,可能有公車之類的東西嗎?

據車站的人說,從稀哩估哩去大吉嶺最簡單的旅行方式是搭吉普車,要再三個小時才能上到大吉嶺。

DSC04282.JPG

天微亮,我們被塞在山路上,阿西下車去湊熱鬧,發現是前面有車子掉到山谷裡,所以才會大清早就整條塞住。

外面很冷,很冷,真的很冷,我下車沒30秒就又衝上車,直到阿西端了杯熱奶茶我才有勇氣再下車。

熱奶茶攤就在小火車鐵道邊倚著山路,一杯是Rs.4,台幣是......2.4塊

DSC04286.JPG

那個感覺很妙,我在大吉嶺的群山清晨薄霧間,喝了三杯舉世聞名的大吉嶺奶茶,只要台幣8塊,

塞到最後,從菩提迦耶到大吉嶺(Darjeeling)總共花了20個小時車程。

DSC04290.JPG       

大吉嶺大概就長上面照片那樣, 海拔2千多公尺,是個山城。

我們在這裡待了幾天,每天從早到晚都是這樣霧濛濛的,不知道是霧還是因為大量的吉普車,我一直以為山裡的空氣會很好,因為空氣或是失望的感覺,也可能是因為很冷,髒髒濕濕冷冷是我對大吉嶺的淺印象。

DSC04423.JPG

大吉嶺在北印度跟尼泊爾、孟加拉、錫金、不丹交界處,19世紀英國人殖民印度的時候把這裡當作避暑勝地,同時英國人也把種茶的技術從中國移植過來,開始在大吉嶺種茶,大吉嶺的紅茶非常有名,甚至有『紅茶中的香檳』這種形容詞。

     DSC04420.JPG 

Glenary's這家就在主要街道上,很大一棟很明顯,有好喝的阿薩姆奶茶跟好吃的麵包蛋糕類,天冷冷的時候躲進來窩在壁爐邊喝杯奶茶超舒服的!

DSC04301.JPG

老歐式的裝潢,我們沒在這裡裝貴族吃過飯,感覺上是間有歷史的老店。

DSC04416.JPG

一樓的麵包蛋糕櫃是讓你每種都想咬一口的那種,離開大吉嶺的時候我還來打包帶走了10幾款(才Rs.260)

DSC04415.JPG

另外這家也不錯吃-Food steps 

DSC04297.JPG

木頭的輕裝潢讓人感覺舒服溫暖,每張桌子都有窗景。

DSC04294.JPG

不過,大吉嶺的食物跟印度大多數的地方相比之下,讓人感覺特別乾淨清爽,老板娘是尼泊爾人,北印度山區很多黃皮膚的藏族人、尼泊爾人,他們通常都比印度商人老實,東西也都比較乾淨。

第一次吃到這麼讓人感覺清爽的Thali(雖然飯量還是多得嚇人

DSC04296.JPG   

另外有一間小店,也是讓人意外的好吃,藏族姐妹開的,所以有賣牛肉,在印度吃牛是大不敬,因為罪惡感所以我沒有點牛肉,不然櫃子上的大牛肉包子看起來是很可口的。

DSC04321.JPG

 我點的是暖乎乎青菜麵,吃到在印度很難吃到的好多菜菜

 DSC04323.JPG   

晚上,我們在購物中心裡發現一家達美樂,平常看都不會看一眼的達美樂,此時簡直像綠洲一樣差點讓我們喜極而泣。

DSC04406.JPG

DSC04310.JPG

另外有一個東西在小雜貨店或是小小糕餅店裡都會有的,就叫他糖絲塊吧,口感不錯。不過因為都是糖所以超級甜,一小塊可以慢慢吃一整天,是防天氣冷的好招。

DSC04303.JPG    

到大吉嶺那天是一大清早+經過20小時的交通折騰,我們只想趕快找個地方把包包放下來好好洗個熱水澡,問了幾間都客滿,最後唯一選擇是這間Hotel Purnima/一夜Rs.700

DSC04307.JPG

阿西王子覺得這間小旅館超級恐怖!我還在櫃台寫入住資料,阿西就先進房間了,據他說因為廁所很髒,他就請人來打掃,沒想到竟然看到徒手擦馬桶,然後一邊潑水一邊再用腳把馬桶擦乾的表演!

從住進去到隔天退房,那間廁所阿西再也沒踏進過。連睡覺他都全身包著自己的衣服,用圍巾把整個頭包起來,可以的話,我想他根本不想碰到這間小旅館的任何東西。

DSC04306.JPG    

看阿西那樣也不是辦法,我是覺得乾淨度還可以接受,但是這間旅館似乎只有我們兩個不是印度人,所以整間鬧哄哄的好像24小時上演印度式音樂劇一樣,隨時都有人起床講話聊天,聽音樂或是罵小孩,另外印度男人好像特別會打呼,整個晚上都聽得到各個房間傳來的打呼聲,牆壁簡直是完全沒有隔音功能,讓人根本沒辦法睡覺。

DSC04316.JPG

隔天,我就繞進各個小巷子裡找更舒適一點的住宿,Hotel Shamrock,Rs.400比昨天的便宜,乾淨度有大提升,

浴室在房間外面是共用的,如果要洗熱水的話,要先請小旅館的人燒熱水再一壺一壺的提進來洗,不過還好,其實也沒太不方便,因為大吉嶺真的是太冷了,洗澡都是意思到大概洗一下而已。

此時就開始覺得有預算的旅行還是去熱的地方好,還有住在熱帶地區的人真幸福,沒熱水、沒暖氣、衣服又帶不夠暖,讓人感到很沮喪。

DSC04410.JPG

房間是木造的,隔壁住了三個英國男女,晚上不知道他們是在發什麼神經,講話嬉笑大聲到一個非常沒禮貌的離譜地步!

屢勸不聽後,我也把電視轉到最大聲,然後開始跟阿西講瘋話,就這樣兩邊你來我往的鬧了一個晚上,隔天一大早要離開的時候,我用我們房間的鎖頭,把他們反鎖在房門裡,很幼稚.....我知道

             DSC04317.JPG

房間的窗景,聽說在天氣很好很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遠處的雪山,大吉嶺的視野據說是非常好的,例如世界第三高的干城章嘉峰或是世界第一高的珠穆朗瑪峰!都可以在大吉嶺看得到。

不過,我們在的那些天幾乎都是霧濛濛的,什麼都沒看到。

DSC04409.JPG

旅行的時候,有些地方你一抵達就能很自然地融入,當然也會有些地方就是讓你待在那邊會不舒服,我覺得,我跟大吉嶺的磁場不是很合,所以就只想快點離開。

阿西說想去錫金看看,錫金雖然也是印度,不過進入錫金要再申請許可證,於是我們就花了一天在大吉嶺山頭爬上爬下的跑文件,先要去外國人辦公室拿表格,下圖這個破破爛爛的地方就是外國人辦公室

DSC04320.JPG 

然後再去另一個也是破破爛爛的辦公室蓋章之類的,現場就能拿到入境許可。

DSC04333.JPG

(從這裡褲子就開始破掉的阿西,後來一直到已經破到半顆屁股都露出來了,他才勉為其難的把這件褲子丟掉丟掉,我們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窮啊)  

DSC04389.JPG   

去搭來大吉嶺必體驗的小火車,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是印度最早的鐵路線之一,也是到現在還在使用的最古老的火車(西元1881年~)。

       DSC04373.JPG

又被稱為『玩具火車』,我覺得真的太可愛了!燒煤炭的會冒煙還會發出嘟嘟嘟的聲音。

          DSC04382.JPG   

大吉嶺火車搭乘時刻表,票價是Rs.310來回,

DSC04341.JPG

全程大概2小時

    DSC04394.JPG    

火車跟平面道路共駛,都沒有在擋的。 

DSC04399.JPG    

以上就是大吉嶺的吃喝玩樂住宿,竟然用一篇就寫完了。    

 

基本上這次來大吉嶺好像就是一直在喝奶茶,我們除了找地方住、找好吃餐廳、搭了小火車之外,

其他時間幾乎都窩在Glenary's的咖啡廳上網、喝奶茶、吃甜點。

 

接下來要出發去『錫金』,他們說錫金是印度的小瑞士,期待。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