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yta這次來到倫敦,除了進行海外婚紗的拍攝工作之外,還自己延機票多留5天做個簡單的市區觀光,因為只有5天,而且是跟著在倫敦讀書的朋友四處逛,所以倫敦的東南西北並沒有搞得很清楚,有人可以靠的時候絕對不靠自己,這是Pekyta莫名其妙的壞習慣。結果,連倫敦的景點名字也沒有全記起來,也許是因為工作結束後,整個腦袋就完全放空了。

這篇,就這樣將倫敦濃縮吧!博物館、必去景點、逛街、美食全收錄。

Pekyta自製的【簡易版倫敦景點地圖】

倫敦眼、大笨鐘、倫敦塔橋、聖保羅大教堂、海德公園、白金漢宮、哈洛德百貨、泰德現代美術館、大英博物館。

如圖所示,倫敦景點都在泰唔士和兩岸的中心位置,彼此距離非常的近,如果走馬看花,兩天其實可以搞定。

倫敦景點地圖

倫敦景點【倫敦眼。London Eye】

世界上第一座,也曾經是最大的摩天輪,也是Pekyta人生中除了台北兒童樂園之外,第一次坐摩天輪,票價資訊從單人22.5英鎊起。

因為托客人的福,那天我們是在倫敦眼包了一整個車廂拍婚紗!記得很清楚!拍攝工作時間有限時30分鐘,一定要在繞一圈之內拍完。

包一個香檳膠囊的價格是970英鎊,再加每個人頭48.5英鎊,含稅加一加大概是8萬台幣。

倫敦眼預定私人包廂膠囊官網的詳細價格介紹在這裡:Vinopolis Champagne Tasting Capsule

英國倫敦旅行1.jpg

對面的車廂都驚訝的看著我們在這裡拍婚紗、喝香檳。真是非常奢華的體驗。

英國倫敦旅行4.jpg

倫敦眼看出去的景色,真不是蓋的!泰唔士河就在腳下與對岸的『大笨鐘』與『國會大廈』,國會大廈後面的哥德式建築就是『西敏寺』,也就是黛安娜王妃舉辦喪禮的地方。

英國倫敦旅行2.jpg

倫敦眼旁邊的湖水藍綠色建築是倫敦水族館

英國倫敦旅行3.jpg

從泰唔士河對岸看過去的倫敦眼。

英國倫敦旅行27.JPG

倫敦眼夜景的科幻藍,真的跟眼睛一樣,倫敦眼是為了迎接千禧年(西元2000年)而建造的摩天輪。

英國倫敦旅行8.jpg

很有科幻Fu的倫敦眼夜景

英國倫敦旅行9.jpg

倫敦景點【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Pekyta覺得這是泰唔士河上最美的一座橋,完全展現出日不落帝國的氣勢!

只是看到這個橋,會很忍不住想唱歌:咳咳~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啊下來

其實,此『塔』橋非彼『鐵』橋,垮下來的並不是這座。

英國倫敦旅行12.jpg

倫敦塔橋夜景

英國倫敦旅行6.jpg

倫敦景點【大笨鐘/Big Ben】

無庸置疑的這絕對是全世界最有名氣的『鐘』了!沒有大笨鐘跟倫敦塔橋就不是倫敦了啊!

英國倫敦旅行26.JPG

國會大廈邊上的大笨鐘,跟後面緊鄰著的西敏寺,這裏是倫敦的重要景點區!

英國倫敦旅行25.JPG

倫敦景點【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地鐵:St. Paul's站

建於1675年,黛安娜王妃的婚禮就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

英國倫敦旅行13.JPG

倫敦聖保羅教堂擁有梵蒂岡大教堂之外,世界上第二大圓頂的規模!

英國倫敦旅行14.jpg

入內不能拍照,還要買門票。沒進去。但是有被外觀的強烈巴洛克風格震攝,遠看都知道這絕對是一棟不平凡的建築。

英國倫敦旅行15.jpg

倫敦景點【海德公園/Hyde Park】

倫敦市區最大的皇室公園

英國倫敦旅行17.JPG

很多人都在湖邊曬太陽

英國倫敦旅行18.JPG

海德公園很大,大到走起來有森林的錯覺!跟法國皇家庭園的草木修剪整齊整齊風格完全不同,英國皇室花園相比起來是樸實多了!

英國倫敦旅行19.JPG

英國倫敦旅行22.JPG

倫敦景點【白金漢宮】

從海德公園一路走就會到白金漢宮,初看到白金漢宮的時候,心裡只冒出一句話:

伊麗莎白女皇二世!!!原來就是住在這裡啊!

英國倫敦旅行23.JPG

女王噴泉

英國倫敦旅行24.JPG

【倫敦逛街】

『Piccadilly圓環』是倫敦最熱鬧的廣場,逛街、夜生活、中國城等等,Pekyta雖然沒去過紐約,但是覺得這裏好像紐約的時代廣場,是逢夏季折扣期前,整個倫敦大打折!街上不得了的熱鬧,Piccadilly很明顯是倫敦血拼的一級戰區!沿著圓環散出5條馬路,牛津街Oxford、攝政街Regent、萊斯特廣場、柯芬園...。

不得不嘉勉一下,倫敦竟然比巴黎更好逛,也更好買!

英國倫敦旅行73.jpg

倫敦地標級的廣告看板,跟日本大阪的跑跑人一樣,就算不逛街也都是必到景點。(哪有人來倫敦不逛街的XD)

英國倫敦旅行74.JPG

【倫敦美食】倫敦沒有美食,中國城裡很多吃的,比較便宜,當然還有英國國菜Fish& Chip,要吃的話可以來這間百年老店倫敦推薦餐廳|炸魚薯條就吃這家【Rock&Sole Plaice】 

【倫敦博物館】看了兩間

一間是經典的英國倫敦自由行|大英博物館=贓物博物館?! 

一間是當今世上指標型的當代藝術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 Museum 

總的來說,倫敦來過就好,不浪漫也沒好吃的東西,英國人的待客之道更是讓人不敢領教*,打折的季節可以來買名牌,就醬樣。

*到倫敦的第一天,客人很好幫我們訂在五星飯店住宿,搭著計程車從倫敦維多莉亞火車站抵達飯店,因為是從巴黎飛過來身上只有歐元沒有英鎊,就跟飯店櫃檯說:可以麻煩你先給我現金付計程車費嗎?

櫃台的說:No, We Can't(英國腔請自己配音),規定只有住客才可以有這個服務。

好機車啊!超級令人抓狂的機器式回答!

阿他XX的,我們搭計程車來就是要入住成為住客啊!護照也查過了,確認是有我們的訂房資料,仍然堅持在一切手續完成之後,才願意拿現金給我去付那個在外面已經等了20分鐘的計程車。原本10英鎊也跳成了快要30....

台灣人就不會這樣,而且連印度人也都不會這樣....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