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也可以窮遊?

我們在馬爾地夫包了一個島!!?!而且不用100塊美金?!?

真是件讓人興奮到說不出話來的一件事,已經好幾天了,都還不知道要怎麼開頭寫這篇,實在很難不過度興奮然後語無倫次的講故事...

 馬爾地夫包島?我們兩個天才真的辦到了! 

DSC01408.JPG

通常,去馬爾地夫應該是度蜜月,或是情侶一起沈醉在浪漫天堂頂級島嶼度假村,而我跟阿西當時是已經分手將近一年的前男女朋友,以朋友的身份一起旅行將近三個月之後,絲毫沒有合好跡象,雖然每天睡同一個房間,甚至同一張床,但是清白的很!就算喝醉或是抽了大麻都一樣,對彼此的性慾蕩然無存,而愛情已經昇華。

兩個人相同的認知就是:對方是個史上最恐怖男(女)朋友,但是生活中完美的朋友(家人)。

沒想到啊沒想到,來馬爾地夫竟然不是度蜜月,也不是跟男朋友來甜蜜浪漫,而是跟前男友身份的阿西來窮遊....

DSC01414.JPG

之前說過了,我也猶豫過既然來到馬爾地夫,是不是就應該去訂一間頂級水上屋?就像艾非爾鐵塔之於巴黎,水上屋是馬爾地夫最知名的建築了,是該要去朝聖體驗的吧?

不過,讓我看喜歡的水上屋,房價一晚都是兩萬台幣起跳...

阿西覺得我很嚴重,他無法理解在印度為了省3塊美金的住宿費,願意在巷子裡找上一小時的我,竟然會說要去馬爾地夫住600塊美金一晚的?!?

不過看我幾乎兩個禮拜的時間都在訂房網站浮沈猶豫,就又說了:如果你真的很想去住的話,那我願意跟你一人一半...

不是跟女朋友也不是老婆,還願意配合我的虛榮心去住水上屋,阿西真是很夠朋友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把卡刷下去,而且現在一點都不後悔沒去體驗水上屋,因為後來我們演了一場像是魯賓遜的馬爾地夫遊記,發生了很多在城堡般的水上屋根本都不可能發生的事!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一切真是妙不可言。

兩人世界,世界真的好像就剩下我們兩個DSC02086.JPG

 

一切都沒超過100美金

自從在尼泊爾的健行途中得知從南印去馬爾地夫的機票只要100美金之後,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在絞盡腦汁地想著如何好好把握住這個暢遊天堂的機會?如何安排才會不虛此行?如何安排才不會虧待了我的小小夢想?

水上屋是很天堂沒錯,不過天堂的門票價格也是天上來的,2萬台幣一晚,再加搭水上飛機抵達的交通費又要2萬,雖然飛來馬爾地夫的機票已經幾乎是0成本了,不過三天兩夜的境內交通住宿就花6萬,值得嗎?

而且其中還有50%的時間我會在睡覺....

 

馬爾地夫擁有1200個珊瑚礁島嶼,難道除了撒錢之外沒有別的玩法嗎?怎麼可能?

DSC01481.JPG

我去研究過馬爾地夫這幾年開放的民宿島,例如Maafushi居民島上就有許多價錢親切的民宿小旅館可以選擇,不過望著水上屋的照片,心裡是不甘願的,難得來到馬爾地夫,真不想要這樣隨便住啊!

DSC02112.JPG

有志者事竟成就是這樣吧,後來我在Agoda發現了這家Azoush Tourist Guest House,位置在Fulhadhoo居民島上,說起來也算是單島單飯店,島上只有一間小旅館,小旅館名義上有三間客房,不過其中一間在當時還沒裝潢好,所以也就是說,島上的觀光客最多不會超過4個人!

此時,心態就有了大轉變,望著水上屋的照片下寫著的房間數字,動不動就是200間起跳,想像跟400個觀光客同在島上的喧鬧,水上屋就變得好像也不是那麼夢幻了!

四個觀光客簡直就是包島,整個潔白沙灘跟透明海水都是我們獨享,而Azoush雙人房的房價是85塊美金/晚,小島跟馬列交通的往返費用是90美金,價格跟夢想配合得天衣無縫。

DSC01351.JPG

 

Azoush—馬爾地夫的民宿就長醬樣

搭大眾快艇離開馬列,船程約2個小時,抵達一個大島換私人小快艇約30分鐘,還沈醉在沿途看到兩隻大海龜的驚喜中,我們已經抵達了Azoush,碼頭等待我們的是民宿的歡迎隊伍,民宿員工帶著小女生送上雞蛋花圈,一切都超像一回事的可愛。  

DSC01940.JPG

對於100美金的小民宿本沒抱太大期待,是在放棄水上屋,選擇獨享整個沙灘的時候就已經認清的事實,環境跟網站上看到的一樣,普普通通沒有風格特色可言,小院子裡有兩個休息陽傘,地上鋪著白沙,油漆乾淨鮮明,我想他們是已經盡力裝潢了。   

DSC01941.JPG

房間裡也是很簡單,床上有歡迎的花瓣裝飾,誠意到就好。

總之有冷氣、夠乾淨、熱水充足,這三項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

DSC01360.JPG

我們的房價有包含免費早餐,還有一天一瓶1.5公升的礦泉水。

不過經理可能弄錯,以為我們是三餐全包,抵達後就一直要我們享用午餐,我問他『確定嗎?』之後就問心無愧地坐下來吃了簡易的自助式午餐,有烤魚有沙拉有肉有飲料之類的,而這樣的一餐要價美金25塊....

白吃白喝只有一餐,後來真相大白,我們就再也沒有白吃的午餐可以享用了。

DSC01364.JPG

還好我跟阿西有先見之明,身上只剩下兩百塊美金的兩個人,想到島上只有一間民宿,就肯定也不會有餐廳,而民宿提供的食物肯定不便宜,於是從馬列超市採買食物帶過來,鮪魚罐頭、洋蔥、番茄、檸檬、吐司、泡麵,加上跟民宿借用餐具跟烤麵包機、熱水壺,三天兩夜就這樣活下去了。

其實阿西做三明治的手藝還不錯,鮪魚罐頭弄一弄變的非常好吃,而我的泰國泡麵也不遑多讓,晚上喝杯熱湯超舒服的。

 不過民宿經理倒是有驚嚇到,可能從來沒有人來過這招吧...

DSC02219.JPG

我們去抓魚吧? 

不過來馬爾地夫,結果每天吃鮪魚罐頭度日,感覺有點委屈自己,所以第二天我就突發奇想地說:我們去抓魚吧?這裡可是到處都有魚的馬爾地夫耶!

Fulhadhoo是個居民島,島上約有50戶人家,馬爾地夫是回教國,千年以前是佛教,後來曾經也是印度教,不管什麼教,總之島民都是善良又單純的。

DSC01943.JPG

 女人是包黑頭巾的回教服飾

DSC01519.JPG

男人的傳統服裝跟南印一樣,下半身圍著一塊沙龍布,阿西在南印就買了來穿,結果在馬爾地夫大受當地人歡迎,就算語言不通也依然比手畫腳的稱讚阿西的沙龍。

DSC02235.JPG

可以想像這個全長不到2000公尺,寬度250公尺的小島,居民肯定都是靠海維生,也就是說,其實抓魚這件事我們不用磨魚鉤、擦魚槍,是可以找人代勞的。

中午抱著這樣的想法出門,打算在路上搜尋著看起來像是漁夫的人,結果遇到的第一個人就長得很像漁夫,上前比手畫腳的交談,試著跟不會英文的漁夫大叔講述我們想要一隻魚的理念,最後還拿起小樹枝在地上畫了一隻魚,大叔似懂非懂的不是很確定,有時候比著ok的手勢,有時候又露出疑惑的表情...

還好經過的年輕女孩子會一點英文,主動當起了翻譯,大叔終於確定我們真的想要一隻魚,就說沒問題,下午就可以來他家拿魚,連價錢都沒有談就答應去抓魚了。

我跟阿西把魚的貨源搞定之後,就去找島上唯二的小商店,買了鹽巴跟蒜頭還有薑。從小商店要走去海邊的路上又遇到了漁夫拿著一隻魚站在路口....

 竟然轉眼之間就抓到魚了,簡直就是變魔術般的驚人啊!是一隻很大的鸚鵡魚!

DSC02232.JPG

不虧是馬爾地夫,要一隻魚竟然就這麼簡單。

我們又開始比手畫腳的跟大叔問價錢,大叔先是兩隻手十指攤開,我跟阿西猜想是100塊吧?不過是美金?還是馬爾地夫幣呢?都還在猜測,大叔就拿小樹枝在地上寫了一個10,我跟阿西冷靜的點點頭,從口袋掏出一張面額10塊的Rufiyaa當作試探,結果大叔毫無猶豫的收下,就殺魚刮魚鱗去了。

10塊Rufiyaa=20塊新台幣

這隻魚只要20塊新台幣...夭壽噢!心裡無敵震撼的!

又或是這樣說吧:在馬爾地夫請一位漁夫特地去大海幫你抓一隻鸚鵡魚,只要20塊新台幣,而且是真正的大海新鮮直送。

DSC02237.JPG

然後,在大叔家院子割了兩片香蕉葉,打包帶走。

阿西端著魚,還沒回到現實的問我說:那現在呢?

 當然是向海邊出發! 

在林子裡搜集椰子樹枯枝之類的柴火,一人拖著一支乾掉的椰子樹葉,搬到海邊準備生火烤魚。

阿西為了要開鮪魚罐頭,有買一隻類似瑞士刀的東西,我就用那隻瑞士刀把蒜頭跟薑切一切塞到魚肚子裡,

DSC02290.JPG

鹽巴抹滿整隻魚,心裡打算好要鹽烤鸚鵡魚,

DSC02298.JPG

因為沒有烤肉架也沒有烤肉網,所以就拿一隻木頭刺進魚身,『等等就把魚插著烤吧』我心裡這樣打算著。

先把鹽巴鋪滿,然後用沾滿海水的溼香蕉樹葉把整隻魚包起來,再用找到的樹籐綁緊,鸚鵡魚串大概就完成了。

DSC02304.JPG

過程中阿西一直跑來說感覺快要下雨了,我們動作最好快一點,他可以先去生火,我雖然要他不要急,等等我會去弄,不過抬頭一望果然遠方烏雲密佈....

DSC02308.JPG

我把魚處理好了,阿西在沙灘上挖了一個洞,看得出來是精心擺設了十字形的大小木頭還有一些衛生紙灰燼,不過火還是沒有升起來,他說火生不起來,我們乾脆把魚拿去小旅館煮了吧?

我只好試著不傷他心地說:用衛生紙是沒有辦法生火的喔...

乾掉的椰子樹葉才是最易燃物,總之沒有三分鐘火就被我升起來了。

  阿西傻眼的看著我說:?!你怎麼會這個啊?

他不知道我小時候住鄉下,每天的生活娛樂就是烤番薯。

DSC02309.JPG

不過,後來烏雲真的飄過來了,我們實在不敵小島的狂風與驚人大雨,毫無遮蔽的在海灘上冷到發抖,要棄魚投降衝回飯店嗎?雨這麼大還真的讓人連走回飯店都撐不住。

還好不知道哪裡飛來從天而降的塑膠帆布救了我們一命,拿著一根木頭頂住帆布成了克難小帳篷,兩個人坐在裡面屁股都會外露的小,還好至少防風防水。

然後狂風暴雨澆熄了柴火,魚只烤到表面五分熟,不過我們兩個還是在小帳篷裡徒手把魚給吃了,阿西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魚。

DSC02311.JPG

後來,阿西在臉書上說:一個能在沙灘上烤魚的女人,是一個寶物。

una mujer que te puede cocinar un pescado en la playa es un tesoro.

(a woman that can cook a fish on the beach...is a treasure!!)

 我想西班牙人的童年可能都不烤番薯的。

 

DSC02537.JPG

忘了提一提島上的另外兩位觀光客,一對波蘭來度蜜月的新婚夫妻,行為非常怪異(我想他們肯定也覺得我們很怪異)。

首先,我們是一起搭船抵達的,他們兩個人據說打算來這裡住十天,帶著四個30寸的大行李箱,還有超過兩個以上的大小背包。相比我跟阿西旅行三個月的背包,在機場量過兩個人的行李加起來只有14.5公斤。

光這一點就足夠判斷出我們是不同世界的兩組人,後來,我還發現他們竟然連陽傘都是自備的?!(不過顏色還滿好看的就是了)

我們幾乎只有吃飯時間偶爾會遇到彼此,觀念差太多無法談上什麼話。在沙灘上巧遇過一次,跟很多老外一樣,到了海邊就躺著不動曬太陽看書。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忍不住會想:還好沒有去住水上屋啊!

不然,如果整個沙灘滿滿都是這樣無趣奇怪的人,那可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好消息!Pekyta要開團了噢!

詳情請點【馬爾地夫包島窮遊旅行第二發】2015年3月31號出發,開放報名中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更多馬爾地夫玩耍文:

窮遊馬爾地夫|在馬爾地夫也可以騎摩托車環島 

窮遊馬爾地夫|完全沒被飯店集團包裝過的純淨天然小島! 

馬爾地夫旅行|花小錢就能去馬爾地夫

窮遊馬爾地夫|首都『馬列』天堂的入口 

【馬爾地夫小島要這樣包】一團嗨心回來了! 

帶著Gopro去去玩。馬爾地夫窮遊二團 

讓團長也傻眼下海的馬三團(附影片喔) 

魯冰遜荒島求生團肥來囉!(巧遇魟魚家族影片請入內) 

 #海島心動旅照 #海島旅遊 #旅遊神隊友 #華航 #華航微旅行 #華旅 #奧丁丁在地體驗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