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kyta部落格的馬爾地夫旅行|花小錢就能去馬爾地夫 一文,被在背包客棧的首頁『南亞嚴選好文』刊登後,短短兩天竟然累積了6萬6千多的瀏覽人次,造訪人數接連破新高,真是令人受寵若驚,背包客棧果然是台灣最強大的旅遊網站,文章放在部落格大半年沒人看,一放到背包客棧竟然兩天就破錶!會造成這種效果,Pekyta自己猜想應該跟文筆沒太大關係,可能是因為『行為怪異』取勝,畢竟誰會跑去馬爾地夫的沙灘生火烤魚?或是在碼頭攔艘船就搭去當地人在對面島嶼的家?

旅行是激發創意與靈感的最好方式,創意與靈感本來就是美好生活更是人類進步的必要元素。

所以,一直我都覺得旅行的時候,就該把從小到大在身上疊放越來越多的框框,一個一個的都拿光光,只要不傷害任何人、也不傷害自己,要怎麼盡情發揮創意的玩耍都馬可以。

總之用心寫的東西有人欣賞,真是太振奮我了!為感謝大家的捧場,也把大家對於如何窮遊馬爾地夫的種種發問們,都在這裏一併回答吧!

 

2014.12.15號於背包客棧首頁『最新好文』刊登

螢幕快照 2014-12-15 下午6.39.51  

 16號。才隔一天,馬爾地夫旅行|花小錢就能去馬爾地夫 的瀏覽人次已達:66710

螢幕快照 2014-12-17 上午1.50.45  

Pekyta。說好的要環遊世界部落格,16號的瀏覽人數:12612

螢幕快照 2014-12-17 上午1.09.44

背包客粉絲頁也有強力表現:5208個讚,1569次分享

 

 螢幕快照 2014-12-17 上午2.00.28    

 

馬爾地夫旅費才13000是不吃不喝不睡嗎?

文章開頭就說了『台幣13000/人的旅費(食宿)待上五天四夜...』,13000就是指吃、喝、睡而已,不包含機票費用。

必須很誠實地說,數學很差的Pekyta,每次總結旅費數字都是抓個大概而已,13000是我自己概估出來的,不過既然有人質疑這個數字,為了給也想跟著這樣模式去玩的大家交待清楚,只好找出計算機來細算了。

馬爾地夫4夜住宿:馬列70美金+Azoush民宿100美金*2夜+當地居民的家20美金=美金290除二等於美金145/人

馬爾地夫境內交通:馬列—民宿島的接駁快艇美金95/人

以上住宿與境內交通是240美金,也就是7200台幣,13000-7200,等於剩下的5800都是屬於『食物其他』類。

Pekyta在馬爾地夫沒有任何血拼行為。

而我們在馬列的每一餐都是10塊美金以下,去民宿島的食物都是從超市買罐頭、蔬果、泡麵帶去,居民的家住宿已經包含早午餐,甚至有一餐是請漁夫抓魚,然後自己在沙灘烤,只要台幣20塊...

這樣吃,一個人應該不可能吃掉5800!?

細算起來,自己都嚇一跳,看來其實食宿根本沒花到13000!? 

(當時可能把從印度飛到馬爾地夫的機票3000塊也算進去了吧)

 

住居民島本來就便宜,但fu差很大?!

馬爾地夫這幾年開放民宿經營之後,就出現了所謂的『民宿島』,去馬爾地夫再也不需要付出飯店集團壟斷出來的天價,很多各國背包客都選擇的民宿島,例如:Maafushi與Hulhumale,這兩個都是擁有很多便宜民宿的島,經由Booking.com或是Agoda都能輕易的訂房,一點都不困難。

而我找到的Azoush Tourist Guest House也是馬爾地夫開放民宿之後的產物,之所以會比較厲害的原因就是:

這個島上只有這一間民宿!而民宿只有三個房間。

也就是說,這個位在馬爾地夫被珊瑚礁包圍的美麗小島,被擠滿觀光客的數量:6人

當然,之前文章中就說過,Azoush民宿的裝潢普通,這樣的硬體是完全比不上水上屋的豪華夢幻Fu!是當初放棄水上屋,選擇獨享整個沙灘的時候就已經認清的事實。

只有6個觀光客的馬爾地夫小島還是很吸引人的,而且房價是大家都能花得起的數字!

當然,花大錢渡假享受夢幻水上屋、一輩子一次的浪漫蜜月都是令人非常興奮的事!

不過,多了種旅行方式的選擇也很好,像我們這種沒有蜜月能渡+花不起大錢的人,終於也能去馬爾地夫了。

 

!!!! 把去高雄的錢省下來~ 去我的夢幻國度了啊!!

 

Pekyta跟阿西是在南亞旅行的尾聲,從南印度飛過去的,機票只要台幣3000元。

從台灣飛馬爾地夫的廉價成本約15000,不過最近虎航跟酷航聯合起來,希望很快會有促銷推出,計劃去馬爾地夫的朋友們,建議可以開始關注這兩個廉價航空的官網。

我才剛買到虎航推出的台灣飛清邁促銷機票來回台幣4000元,加上威航也正要開始營運!台灣的廉價航空業雖然起步的比其他國家晚,但晚總比一直沒有好!

鄉親啊!是該輪到我們享受廉價機票的時代了! 

 

雖然對台灣本地的旅遊業可能多少會有衝擊,因為只要選對地方、好好規劃,真的可能會出國玩五天比在台灣玩三天還要省錢。

 

真的好省13000/人我也想去 >>>有誰帶團第一個報名(報名兩位)

 

組團去Azoush民宿?虧大家想得出來,基本上也沒什麼不可以,並沒有要幫這家民宿打廣告的意思,也不是我在馬爾地夫的投資事業。 Pekyta自己是在訂房網站,反覆看了兩個禮拜才找到這家的。

如果對這間民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經由Booking.com或是Agoda訂房,或是更多資訊在官網裡,或是他們也有FB可以線上發訊息快速咨詢。

馬爾地夫民宿官網:Azoush Tourist Guest House

馬爾地夫民宿粉絲頁:Face book Azoush tours

馬爾地夫民宿官網推出的包套:

基本包套:單人房100美金/雙人房120美金(含早餐、含稅)/每住5天送一個行程

珊瑚包套:單人房115美金/雙人房170美金(含早、午餐、Wifi上網、浮潛、稅)/每住4天送一個行程

珍珠包套:單人房125美金/雙人房190美金(含三餐、Wifi上網、浮潛、稅)/每住三天送一個行程

鑽石包套:高級單人房160美金/高級雙人房240美金(含三餐、Wifi上網、浮潛、稅)/每住兩天送一個行程

馬爾地夫旅行

剛剛我上Booking.com看,基本包套的雙人房是美金85(未稅),所以訂房的時候一定要多比較!官網也時候也會有折扣。當時我是從Agoda訂的,加稅之後剛剛好美金100元。

注意:Agoda訂到的都是只含早餐的住宿,除非像我們自己想辦法求生,島上除了民宿之外沒有任何餐廳!如果要在民宿享用,自助午餐的定價是15美金,晚餐應該也是15~20之間。

馬列到民宿的交通接駁費用:快艇單程45美金(船程兩小時)/船班時間:每星期6.1.2的早上9點

買機票的時候要依照船班時間安排好,如果是星期三抵達馬爾地夫,那就要在馬列等三天才能搭到快艇了!最好是安排在搭船的前一天抵達,在馬列只需要住一個晚上。

程安排也是同理。

螢幕快照 2014-12-17 上午12.59.09

 

***在訂房網站上訂其他的馬爾地夫飯店都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訂房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如何抵達島上?費用多少?因為很多必須要搭水上飛機抵達的島嶼,交通費用遠超過住宿費用!***

幾乎每一家飯店會訂房頁面的重要訊息一欄中公佈價格,有些沒有寫清楚的可以自己去官網詢問。

例如下面照片是Pekyta從訂房網站Agoda隨便找一家飯店截圖拍下來的重要訊息,這家米拉門胡島spa度假村的水上飛機要330美金,這算是便宜的中價位,所以這家飯店應該沒有離馬列很遠。

我還曾經看過1000美金的水上飛機,要是沒搞清楚前就訂下去...別哭說沒人先提醒你!

訂房網站上的馬爾地夫飯店注意事項圖

螢幕快照 2014-12-17 下午2.17.48  

馬爾地夫民宿島上的自費行程表

民宿有很多活動可以自費參加,抓章魚或是釣魚、潛水等,價格都在官網上標示的很清楚。

島上兩端的兩個最美麗的沙灘是可以穿比基尼游泳的,不過,為尊重當地回教的包頭巾文化,不要露著屁股在村子裡的居民面前晃來晃去,是基本禮貌。

 

螢幕快照 2014-12-17 上午12.59.01

這是詐騙集團吧?

竟然有人說偶素詐騙集團?! 

更多馬爾地夫窮遊文:

【馬爾地夫小島要這樣包】窮遊第一團嗨心的回來了! 

【馬爾地夫包島窮遊旅行團】2015年3月10號出發,開放報名中 

 帶著Gopro出去玩。馬爾地夫窮遊二團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